请以我姓名(韩叶)

请以我姓名(韩叶)下

主韩文清视角

韩家吃饭的气氛是活络的,没有外人想象的那么严肃,主要的功臣还要数韩妈妈。她的性格活泼开朗,紧跟时代潮流,嘴里也经常蹦出一些年轻人口中常用的流行语,到不太像一般人家的五十余岁妇人。

没等韩文清问是什么事,她先开口了,“文清呀,你有没有关系很好的女孩子啊?”

韩文清微微皱眉,其实他略有预感。只是这么多年来,他忙于工作,家里人对于他结婚成家这件事没有逼得太紧,才让他放松了警惕。

该来的还是要来的。

他说:“没有,这些年一直很忙,没什么机会和女孩子接触。”

“那联盟里的女孩子呢?这么多年的同事了,总有一两个说得上话的吧?”韩爸爸有些沉不住气了。

“对呀,我看那个苏沐橙就挺不错的,甜美可爱,你怎么没和人家多接触接触?”韩妈妈在一旁补充道。

苏沐橙?她的监护人还差不多。

“不是一个俱乐部的,只在工作上有接触,平常联系的少。”韩文清放下了筷子,“啪”的给韩爸爸开了罐啤酒递了过去。

“文清呀,不是妈妈多嘴呀,你都快三十多了,而且呀,你现在的工作也没有那么忙,是不是可以谈个女朋友了呀?”

提到女朋友,韩文清的脸上有些不自然。他给韩妈妈夹了只虾,说:“顺其自然吧。”

像是等着他这一句话一样,韩妈妈立马掏出了手机,她说:“文清,正好刘阿姨家有个侄女,那小姑娘挺不错的,也玩荣耀,和你也挺有共同话题,有时间你们见个面认识一下嘛,就当交个朋友。”

韩文清看着她兴奋的脸,什么也没说,只得应允了下来。

刘阿姨家的的小侄女叫童颜,长得也很童颜,微信的大头照上有着时下女孩最喜欢的表情,猫耳朵和一些韩文清说不上名字的花纹。

    他们约好了下午两点半钟在一家咖啡馆见面。

其实韩文清说不上自己为什么要来赴这个约,他心里也没有任何想相亲的念头,他甚至都不想和女孩子变得亲近,他只是觉得自己必须来,像是要证明什么东西一样。

霸图的男儿一向守时,也许是受了张新杰的影响,韩文清也变得开始掐分掐秒了起来,只不过他提前了五分钟。

见女方还没来,韩文清便掏出手机随意翻看。他不是很喜欢玩手机,更不像别人那样热衷于更新社交状态,甚至连他的微信头像都是叶修给他换的。

那次叶修来家里“做客”,坐在沙发上抱着抱枕玩着游戏机。韩文清在厨房做饭,汤锅里的汤咕嘟咕嘟的散发着香气,看着时候差不多了他往里面舀了一小勺盐。

正在这时,韩文清搁在沙发上的手机响了起来。叶修眼睛都没移开屏幕一下,冲着厨房的方向大喊:“老韩!你电话!”

韩文清正忙着炒锅里的菜,实在移不开开手,只好对叶修说:“帮我接一下,走不开。”

“哎,没想到老韩这么会使唤人。”叶修一般边应允一边嘟嘟囔囔的划开了手机屏幕。

大概是嫌等待的时间太长,对方已经挂断了电话,然后“叮”了一声就自动退回到微信界面。

电话是张新杰拨过来的,还是通过微信的方式。“没想到你们霸图还挺扣得哈,连电话都舍不得打,是不是霸图老板不给报销啊?我看啊,你们还是全部转会来嘉世得了。”

听着叶修的建议,韩文清决定还是不要搭理他了,他把炒好的菜盛进盘子里,然后取出一只大号汤碗,将炖好的汤也小心翼翼的转移过来。他还特地挑出来几块肌理分明的排骨,因为叶修喜欢吃。

“哎,我说老韩,你怎么不弄个微信头像啊?”叶修把玩着韩文清的手机,尽管他自己不用手机,但是作为一个游戏爱好者,手游也是他的研究对象,所以和韩文清在一起的时候,他会借用韩文清的手机打一下时下流行的手游。

“太麻烦了,难得弄。”韩文清给他盛了一碗汤,还装了满满一碗排骨,他看着叶修舍不得放下手机的样子,不由得皱了皱眉。“快吃!吃饭的时候不许玩手机。”

“好好好,老韩你真是凶。我帮你设置一个头像吧,弄完了我就吃哈。”叶修一边摆弄着手机的拍照模式一边回答他。

“哼。”

只听见“咔擦”一声,韩文清的头像就新鲜出炉了。叶修裂开嘴笑笑,把拍好的照片递给了韩文清,让他看看是否满意。

照片上的韩文清围着条亚麻色的围裙,面前摆着丰盛的菜肴,看起来家居的很,就是表情严肃了点。

他看了看叶修,叶修用手托腮对着他静静的笑着,暖色的灯光下,他白皙的脸庞泛着一层层淡淡的黄色,整个人看起来安静而温暖。他看的有些恍神了,但是他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情绪波动,只是一边说着幼稚,一边还是把这张照片设置为自己的微信头像。并且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,都沐浴着霸图战队的队员们或惊悚或意味深长的目光下。

“请问是韩文清先生吗?”

听见有人唤他,他抬起了头,然后回答是的。

童颜和照片上长得差不多,本人脸要略微的圆一点。长得倒是挺童颜,巨乳倒是没有。不过韩文清并不在意她长得是否和本人一样,或者有没有巨乳之类的。他看见这个女孩子没有任何感觉,甚至还不如和叶修在一起的时候有感觉。

想到这儿,他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。

女孩子很阳光,也确实如韩妈妈所说,是个玩荣耀的玩家,并且指向很明确。Q市大部分粉丝都是支持本土战队霸图,但这个童颜就是个例外。

她是个叶粉,雷打不动。听她的口气还是一粉粉上了好多年的样子。“韩队,我也很支持霸图战队的,你们的每场比赛我都会看,但是我对叶修大神是真爱啊。”她一边说一边掏出了兴欣战队的海报,用手指摩挲着叶修的队服一角。

“我从上高中的时候就跟喜欢他了,那个时候他还是叫叶秋。看了他的比赛,我真的深受鼓舞,原来一个人喜欢上一样东西是真的可以全力以赴的去追逐的啊。”提起叶修,女孩子眼里都是笑意。“那个时候,他被嘉世那般对待,作为粉丝我真的很生气,可是我又无能无力,只能躲在被窝里哭,所幸后来他去了兴欣,那个叶修大神又回来了。”

听到女孩子的这一番话,韩文清也是深有感触,他何尝不是一样,想要质问嘉世,为什么如此这般对待功臣。同时他又在想,为何叶修从来不向他说这些,在那般困难的境地下,为何不寻求帮助。可是最后他释然了,这就是叶修,这才是叶修。

那个强大的,温柔的,全心全意对法自己喜爱的事物的叶修。

“看来,你很喜欢叶修。”韩文清对女孩子说。

“是的,很喜欢,我想要像叶修大神那样,全心全意去追求自己热爱的东西,所以我目前没有想要谈恋爱的打算。抱歉韩队,这次见面都是我家里安排的,耽误你的时间了,真的非常不好意思。”女孩子站起来,深深地鞠了一躬,看起来非常内疚。

韩文清被这个举动逗笑了,他说:“道什么歉,去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吧。”

看着女孩子走出了咖啡厅,他像是松了一口气一般,看着眼前冷却的咖啡,一种什么想法逐渐在自己的脑海里成型。

为什么以前从未发现过呢,他一直都很在意叶修这件事情。明明生活中有很多息息相关的事情,明明就能和叶修的粉丝一起感同身受,为什么自己都不明白这种感情称之为喜欢。

这种细水长流,渗透到生活中的各个细节的感情。

他可以只为他一个人下厨,他在给家里小辈取名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找他,甚至连决定头像这种恋人之间的设定都可以,为什么不能给这个感情一个定义呢?

什么十年宿敌,什么恩恩怨怨。叶修,我这辈子真的败在了你手上啊。

韩文清翻开了通讯录,他的手指微微颤抖,在一个名字上久久不能移动。他想要告诉他,立刻马上。

这时,电话铃响了,他心里的那个名字从屏幕上蹦了出来。

他迅速的按下了接听键。

    “喂,老韩,我来Q市了,能不能收留我一段时间啊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61)

© 其卷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