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圆圆(乐叶)

梦圆圆(乐叶)

一个由自动贩卖机联想到的傻吊段子

因为今天我很悲催的弄丢了刚充的公交卡

Ooc有

短小

 

如果有人问,梦想和贩卖机的距离有多远。那么张佳乐一定会回答,有手臂那么粗,有硬币那么圆。

他明明只是出门买瓶水而已,为什么现在手臂会卡在自动贩卖机与地面的间隙里抽不出来?而且还是在苏黎世酒店的走廊上!

他没有带手机出来,想着买个水之后马上就会回训练室,就只拿了三枚硬币,没成想手一滑还掉了一枚。看着手里剩余的两枚硬币,张佳乐感觉自己脑门上的青筋都要蹦出来了。他强忍着脾气,蹲下身来,尝试着去捞那枚滑入间隙的硬币。结果就是,他一用力反而把那枚硬币越推越远。

张佳乐感觉自己都要崩溃了,他在返回训练室再拿一枚和自己再努力一下这两个选项中纠结着,然后他果断选择了再努力一下。

毕竟训练室在楼下走廊的尽头,跑回去再跑上来还得耽误不少时间。

他只好半跪在地上,匍匐着去够那枚硬币。惨剧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,他的小臂伸进去摸到了那枚硬币,但是在抽回手的时候发现,居然很悲催的卡住了!

张佳乐尝试着将自己的手拔出来,可是那台机器纹丝不动,如果用蛮力强行把手臂拉出来的话,可能还会受伤。但是如果以这种姿势被别人撞见,特别是让黄少天等人撞见,自己的一世英名大概会毁于一旦吧,说不定还会被拍照发微博,十条九宫格都不够别人笑的。

正当他欲哭无泪的时候,他感觉自己的屁股被谁轻轻拍了一下。

是谁,在这种人命关天的时候,还对他性骚扰!

“哟,乐乐,在这干嘛呢?”

听见这个熟悉的声音,他惊恐的回过头,居然!被!叶修!看到了!

世界上有很多让人尴尬到想要钻进地洞里的事情,比如上厕所之后没拉裤链被自己暗恋多时的女神看见,女神还善意的提醒你裤链没拉。再比如说你写给女神的情书,被某个好事的同学贴在公告栏里公开刑后还惨遭女神拒绝。再或者是,张佳乐撅着屁股一截手臂卡在夹缝里被女神看到,还反被女神调戏摸了一把屁股。

当然,这里没有女神,只有叶神。只不过对于张佳乐来说,这二者直接没有区别。

叶修的表情有些疑惑,但是他没有笑。他只是一动不动的盯着张佳乐那张变幻莫测的脸,而且他很明显的感觉到张佳乐下一秒就要哭出声来。

“老叶,就是你看到的这样,我的手,拔不出来了。”张佳乐几乎是以一种把牙齿都要咬碎的力度在讲话。说实话,他最不想求助的人就是叶修。男人嘛,都不想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示弱。但是没办法,此情此景,只有他的叶神能够解决他目前的窘境。

“我知道了,我现在慢慢把这个玩意挪开,你先不要动。”叶修安抚着他的情绪,然后尝试着缓慢抬起自动贩卖机。

自动贩卖机的重量不可小觑,凭他一个人抬起来也是有难度的,但是他知道,如果他现在下去喊人帮忙的话,张佳乐可能会选择一磕在这台机器上。而且他的手臂卡在这里,也非常的难受。职业选手的手即为生命,要是受伤了影响到张佳乐以后的职业生涯,他心里也会十分过意不去。

他现在作为国家队的领队,应该为每一位队员的人生安全负责。

叶修虽然在平日的生活中有些不拘小节,但是他该有的温柔细腻不比别人少一分一毫。

这台自动贩卖机的重量对他来说还是有些压力,他只得缓慢的来抬。张佳乐心疼的看着他因为吃力而涨红的脸。他想出声阻止叶修,但是叶修的眼神里分明就是让他乖乖配合。

终于,在叶修的努力下,贩卖机挪开了一道缝,张佳乐赶紧抽出了自己的手臂。由于惯性,在贩卖机归位的同时,叶修往地面倒去。

张佳乐眼疾手快,用能动弹的那只手拉住了叶修。

“吓死哥了,谢啦乐乐!”叶修拍了拍自己的胸口,心有余悸的往地面看了一眼。

“要说谢谢的是我才对。”张佳乐小声说了一句。

叶修没有说话,只是轻轻地拿起张佳乐卡住的那条手臂。卡住的地方红了一圈,张佳乐觉得那手臂有些麻木了,可能是因为夹住的时间有些长了。

叶修轻柔的按摩着那只受伤的手臂,怕他疼还轻轻地吹着气。

看着这幅场景,张佳乐激动地耳朵都泛着红,他有些不好意思的转过脸去。

“以后可不要这么不小心了,”叶修叹了一口气“职业选手的手可是生命,要是受伤了不能打荣耀了怎么办?”明明是在说教,可是在张佳乐听来,却是满满的甜蜜。

但是随后,他的心里又涌出一阵阵失落感,他开口道:“老叶,要是这次因为我受伤,导致接下来的比赛无法参加,你会不会怪我?”

“怪你?我为什么要怪你?你是为了什么来参加这次比赛?”叶修的表情有些严肃,他说:“荣耀不仅仅是一种荣耀,而是你是否无愧于心,无愧与自己。”

叶修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,他只是静静地注视着张佳乐:“你只要不觉得后悔,没人可以怪你。”

“但是,作为领队,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,冠军一定是属于中国队的。”

张佳乐感觉自己心里的什么东西被点燃了,一把火在熊熊燃烧。这个人总是这么神奇,有着振奋人心的力量。总感觉只要跟着他就没有完不成的事情。

他总是这么的正能量,对于自己的梦想,这么多年来始终如一。什么时候自己也能变得如他一般强大呢?

他很想吻吻叶修的眼睛,告诉他你是梦想你是我的光。

可是他没有那么做,他想,等他成为世界冠军张佳乐的那一天再说也不迟。

总有一天,冠军和你,我都要收入囊中。


评论

热度(25)

© 其卷拾 | Powered by LOFTER